2016台灣同志遊行29日下午在台北登場,不過一向反對同志婚姻及同性伴侶的「護家盟」29日也於自由廣場前舉辦記者會抗議,痛批同志大遊行等同鼓勵社會性解放,並且在現場高舉「同性行為會感染」、「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等標語。

針對29的同志大遊行以及日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委員提出同性婚姻與收養修法,護家盟批評,同性戀要成家,絕非只是相愛的人要在一起,從同運團體與同志遊行是積極推動「性解放意識形態」,不講情感只要性慾,鼓勵多人性愛,明目張膽做毀壞倫理道德的傳統文化。

護家盟表示,同性行為的背後是同性戀社運人士在舞台上高喊的「不斷做出社會最黑暗的角落、做最色情、最猥褻、最變態的事情」,這些都是客觀呈現的事實,不是誰在抹黑、扭曲或誤解。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說,國家推動同志運動也已經超過20多年,護家盟成立不過3年時間,但可以看出同志遊行後面帶動的同志文化及性解放意識形態推動,張守一強調,「我們不是因保守不能接受同性戀,而是每年同志運動鼓勵人們在性解放」。

張守一指出,同性戀成家是積極鼓勵「同志文化與性解放意識形態」,同性戀成家與異性戀成家有許多本質上的不同,像是無法自然生育、不強調血緣關係、不強調責任等,呼籲政府絕對不能讓同性婚姻合法化之提案通過,一定要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