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影響,菜價飆漲,全國檢警調動抓菜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抓菜蟲一定要先抓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並質疑總經理韓國瑜的出任資格。對此,韓國瑜28日下午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段宜康誹謗。段宜康隨後也回說,韓國瑜益顯心虛。

近期菜價高漲,台北地檢署已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調閱資料清查,但是,段宜康23日在臉書上指出,台北農產公司的「業者董事」勾結公司經理人,公司用高於市價5倍的金額採購董事所經營的水果禮盒,當成送給員工的過節禮品,他批評,台北農產公司就是最大的菜蟲。

此外,段宜康表示,台北農產公司的收入是來自蔬果交易的抽成,而抽成業績好,就是因為蔬果價格昂貴,沒想到台北農產公司居然拿績效出來吹噓,把痛苦建立在市民身上。他說,成立台北農產公司的目的是提供透明的供銷平台,和平抑制菜價,「大賺市民的血汗錢,怎麼會成為公司目標?」

韓國瑜25日召開記者會反駁,強調自身操守經得起考驗。對此,段宜康表示,韓國瑜只是在耍嘴皮,根本沒有回應外界的質疑。

韓國瑜不滿遭段宜康暗指為菜蟲,28日下午2時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段宜康誹謗。段宜康下午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告他,講話講的很大聲,卻從來沒有回應質疑,反而益顯心虛,「拿告我來應急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