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6日將確認勞工休假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之議事錄,不過藍綠2黨委員霸佔主席台,委員會根本無法開會,民進黨立委、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開會後僅「一分鐘」就裁示休息,而親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則是無奈坐在一旁。

衛環委員會26日將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藍綠2黨皆發出甲動,嚴陣以待。更有立委一早6時許聚集會議室前,等到會議門一開後,藍綠立委都立刻霸佔主席台。

國民黨堅稱,陳瑩5日召開的會議「違法無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國民黨認為陳瑩5日召開的會議「程序上違法」,請立院院長蘇嘉全裁示判斷會議是否有效,最後也沒下文,才會導致26日會議停擺,國民黨絕對不會讓民進黨「確認議事錄」。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則表示,5日會議有程序瑕疵就必須要釐清,委員會應該是實質審查法案、講理論理的場域,而不是像國民黨那樣惡意杯葛,那就是愧對人民;他也在現場向朝野立委喊話,指惡意杯葛委員會,會議是沒辦法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