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承接前朝政府1400餘億債務,但其同時也致力於還債,明年更編列史上最高的債務還本額達86億,財政局長陳志銘直言,柯文哲觀念就像老一輩的人,寧願自己辛苦,也不喜歡欠債。對此,柯文哲強調,「不要債留子孫」是他個人的觀念與堅持。

柯文哲21日上午出席「台北與橫濱動物園簽訂友好協定」記者會,並接見日本橫濱市長林文子一行人。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期頻繁北上,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曾說希望賴清德能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先笑了笑,然後說到參選是每個國民權益,哪能夠講什麼,對他而言,就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柯文哲並重申,現在才2016年,2018年過完春節再來想,都還來得及,他也略顯不耐地說,「整個國家都在選舉,是在搞什麼」。

至於財政局長陳志銘稱柯文哲用錢觀念像老一輩的人,柯文哲笑說,自己只是用錢比較節省、謹慎,認為不要債留子孫,意即這一代該解決就要解決,不要把問題留到下一代,他強調,「這是我的個人的觀念跟堅持」。

但對於郝龍斌辦公室發表聲明批評其討拍邀功,柯文哲首先長嘆一口氣,似乎有什麼話想說,但又隨即打住,僅留下一句「No comment(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