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證實,朝鮮20日上午在平安北道龜城(Ku Song)一帶發射似舞水端(Musudan)的中程彈道飛彈,這是朝鮮從4月15日至今第8次試射舞水端飛彈,但卻仍以失敗告終。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The US Strategic Command, USSTRATCOM)發表聲明,表示朝鮮20日從該國西北部平安龜城一帶試射一枚中程飛彈失敗,研判是舞水端飛彈。而舞水端飛彈的射程介於2500至4000公里之間,一般估計射程將涵蓋韓國、日本以及位在關島的美軍基地。

朝鮮15日就曾發射舞水端飛彈,但發射後立刻爆炸,以失敗收場。20日再次發射飛彈,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分析認為,此次試射是想為15日試射失敗扳回顏面。而朝鮮從4月15日至今,已試射舞水端導彈8次,除了6月22日試射距離到達400公里,被認定是成功外,其餘皆以失敗收場。

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人士也針對此次飛彈試射表示,韓軍嚴厲譴責朝鮮不斷進行非法挑釁,並會保持高度戒備嚴防朝鮮發起進一步的挑釁。

此外,美國時間19日,韓、美兩國的國防及外交部長共聚華盛頓(Washington),召開「2+2」部長級會議,針對朝鮮議題做討論。美國戰略司令部隨後也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在會中談論朝鮮的核計畫,並提到朝鮮的核試驗仍在增加中,已給全球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另外,卡特也說,美國軍隊已在韓國佈署約27,500人,若需要,美國將會佈署更多的人力,以確保盟友(韓國)的安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