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航空調查公司SKYTRAX日前公布全球前80家最受喜愛航空公司,長榮航空獲得第3名,排名僅次印尼航空和韓亞航空。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8日表示,這項殊榮得來不易,顯示長榮航空的服務品質做得很好,才會獲得旅客肯定,希望長榮好好對待員工,延長空勤人員飛往歐美等越洋航線的休假時間,讓員工充分休息。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目前長榮航空飛往多倫多、巴黎、倫敦等越洋航班的工作人員,落地之後的休息時間只有24小時,由於空服員飛往外地需要調整時差,充分休息才能恢復體力,若能延長休假至48小時,對於員工的健康較有益處,但資方要發放的外站津貼也相對增加。

空服員工會指出,該會原有2,300名成員,其中大多是華航的空服員,自從6月24日華航空服員發動罷工之後,迄今共有1,700位長榮空服員加入該工會,短短2個月內,工會人數攀升至4,300人。該工會目前已有12名理事、3名監事,為了擴大長榮空服員的會員參與工會的機會與名額,預計將於9月6日舉辦的會員代表大會提出討論,是否擴增理事與監事的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