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28日表示,受到華南水氣移動影響,全台各地會出現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及東北部、東部地區降雨範圍擴大,時間也較長,目前已對苗栗以北、宜蘭地區及台中、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民眾應隨身攜帶雨具,並慎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至於中度颱風獅子山則持續往東北方移動,可能會對日本造成影響,建議31日之前要赴日本的民眾,最好多留意颱風動態。

在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根據觀測顯示,由於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地區日間雲多且有雨,高溫大約維持在攝氏30度左右,北部以外地區約為攝氏32至33度,白天感受舒適,入夜後台灣北部較涼,民眾可能會有秋天的感受,28日晚間氣溫可能降到攝氏24度,北部以外地區則維持在攝氏25至26度。

由於降雨機會大,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提醒,28日下午開始,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等地,可能會出現8至9級的強陣風,海面也會有較大的風浪,前往海邊的民眾,要多留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