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15日舉辦博弈公投前夕,向來反對在澎湖設置賭場的樹黨主席冼義哲28日表示,年邁的阿嬤上午出門時,發現他車子的擋風玻璃被噴上「再檔死全家」的紅色警告標語,長輩嚇到趕緊呼叫家人察看車況,他透過LINE群組傳照片並通知媒體記者,希望大家理性討論澎湖博弈公投議題,但不願再見到此類恐嚇行為。

冼義哲表示,28日上午7點多左右,他的阿媽出門時發現車上被噴紅漆,還來不及去報警,此消息在街坊鄰居之間傳開後,澎湖馬公市啟明派出所的警員在早上9點多主動到他住家聯繫,希望了解相關案情,警方正介入關切調查中。

「我非常介意這種威脅家人的事情,這樣的手段不會動搖我們反對賭場的行動或意念」,冼義哲強調,他去年代表樹黨參加立委選舉時,被砸過酒瓶、住家也被潑漆,但是樹黨向來反對澎湖設置賭場,要求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第2款的「博弈條款」的立場,不會因為此類恐嚇事件而改變,希望噴漆者不要再驚動家裡的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