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因政府包庇運動員使用禁藥遭踢出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s),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23日駁回上訴案,至少250名俄國選手仍禁止參加9月7日開幕的里約帕運,俄國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痛批是「政治判決」。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因為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委託進行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俄國政府包庇大規模使用禁藥,7日宣布對俄羅斯的禁賽處分。俄國奧委會隨即提出上訴,希望能夠翻案,但今天遭體CAS駁回。

總部設在洛桑的CAS透過聲明表示,俄國並未提出任何證據,否定導致國際帕會作此決定的事實。

俄國體育部長穆特科抨擊CAS的作法具有政治意圖。他表示:「這項裁定不屬於法律範疇,它的政治性質高過法律性質,法庭沒有理由駁回上訴,卻發生了這種事。」對此,他表達極大的失望。

這項裁定是對俄國體壇的又一打擊,俄國已有數十名好手因為禁藥風波遭禁止參加剛結束的里約奧運。不過,國際奧委會並未對俄羅斯運動員採取全面禁賽措施,最後,共有約270名俄羅斯運動員參加了里約奧運,贏得56枚獎牌,在獎牌榜上名列第4。國際奧委會為此遭到廣泛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