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滬雙城論壇將於23日正式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晚間在市府員工餐廳舉行晚宴。不過,與會議員皆抱怨,現場非常悶熱,讓每個人都吃得滿頭大汗,菜色則屬家常。至於外界關心上海代表沙海林是否有提及92共識,國民黨市議會書記長王欣儀表示,沒有談及敏感議題,雙方僅閒話家常。

據市府原先規劃,22日晚宴應於北市文華東方酒店舉辦,不過,由於中國方面有「禁奢」的壓力,也致使市府須在舉辦前幾日,臨時更改地點至市府大樓底下的員工餐廳舉行,而原本一桌破萬的宴席,也只剩下7000元不到。不過,就與會議員會後受訪言論看來,場地似乎成為晚宴上唯一敗筆。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受訪時便直言,每個人吃飯簡直都揮汗如雨,國民黨市議會書記長王欣儀更說,場地不僅狹小,一下湧入太多人,更導致現場悶熱,最後市府還得出動電扇來散熱,至於菜色部分,與會議員則都形容,就是很樸實的家常菜。

不過,對於外界好奇,沙海林是否有在會上談及92共識?對此,王欣儀直言,雙方僅是閒話家常,並未談論敏感話題;汪志冰也說,雙方主要是針對市政內容進行討論。

此外,此次唯一與會的民進黨籍議員童仲彥則稱讚柯文哲表現穩定,他形容,沙海林多次想在柯文哲耳邊咬耳朵,但柯文哲只顧低頭吃飯,難得化身為省話一哥。

北市雙城論壇晚宴地點悶熱,市府還得出動電扇來散熱。   圖: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