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滬雙城論壇23日將正式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晚間設宴款待上海代表沙海林,雙方並交換禮物致意。柯文哲致詞時重申,兩岸之間有交流總是好的,盼今夜拋開所有政治,好好交流;沙海林也說,來台交流重要原因,就是為了要替年輕人留下美好與希望。

台北市政府22日在市府大樓地下餐廳元福樓舉辦歡迎晚宴。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兩岸有交流是好的,特別是上海跟台北是兩岸最先進的城市,有許多可以互相學習之處,尤其台灣強項是醫療,也值得中國學習,而中國對台灣運動員訓練上也很有成效,柯直說,盼今夜就拋開政治,好好交流。

沙海林致詞則說,這已是他第12次來台,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來訪就是為了加深兩市間的交流,與民眾之間的感情,他接著說,上午參訪陽明高中看到許多年輕人,心裡感到非常激動,因此,他與同事也想著要將美好與希望留給年輕人,這也是他們到台北來交流的重要原因。

致詞完畢時,沙海林也將上海市長楊雄的信轉達給柯文哲。楊雄在信中提到,由於已安排外訪,故無法出席,因此委派沙海林作為市長代表前來出席,以示重視。「本次城市論壇一定能取得新成果,為加強兩市交流合作,推動共同繁榮進步發揮積極作用」。

隨後,柯文哲也與沙海林交換禮物,市府方面準備活版鉛字印刷組,上面刻寫到「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特別還是選用1949年從上海流傳到台灣的上海字;至於上海方面則準備上海市景的絲綢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