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感染愛滋病遭國防大學退學的男大生阿立(化名)能否復學?強調多溝通的衛福部與開罰百萬元的疾管署意見不一致,至今仍無解套之計,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17日在網路發動「一人一信給小英」聲援活動,到18日下午為止,已有600多位網友響應。

權促會指出,身為國家最高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向來關心各項議題,跟愛滋感染者一起生活或工作,並不會感染疾病,因此,才決定在網路上發動一人一信活動,邀請網友到蔡英文的臉書粉絲專頁進行訪客信件貼文,也可以另外寫信表達聲援阿立復學之意。

「校方要求阿立把餐盤和衣服分開洗,不能上游泳課,最後因資安違紀並加重處分,導致德行不及格而退學。學校不該因學生感染愛滋就予以不公平對待。」權促會呼籲,盼蔡英文挺身捍衛人權,不要讓阿立因愛滋病遭軍校退學之事成為國際笑話。

「如果公司裡有人得愛滋病,我願意跟他一起在辦公室上班,也可以同桌吃飯,但不會單獨為了聲援遭國防大學退學的愛滋男大生復學,就上網寫信給小英」,在衛福部擔任公職的陳小姐(化名)強調,她並不認識阿立,不會上網聲援,但已對愛滋病的傳染途徑有清楚認知,一起上課或上班等生活接觸並不會感染,日常生活不必太擔心。但一位王姓軍官說,雖然知道愛滋病是透過血液傳染,萬一軍中有同袍感染愛滋病,他還是會害怕,不想跟對方一起共事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