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上任後13日晚間首次出訪拚外交,預計前往位於加勒比海的友邦多明尼加,參加總統梅迪納(DaniloMedina)在8月16日的宣示就職典禮,此行定名為「仁翔專案」,行程共7天6夜,預定20日返台,途中將經過境美國紐約。

據了解,此行隨陳建仁出訪的成員包括:陳副總統夫人羅鳳蘋、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以及維安人員共14人,訪問團一行人13日晚間出發之後,預計在美國時間13日深夜飛抵紐約,14日至17日將在多明尼加停留,17日晚間過境紐約轉機,並於19日凌晨搭飛機,預計將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返台。

在多明尼加停留期間,陳建仁等訪問團將參加總統梅迪納16日的就職典禮與宴會,並與副總統瑪格麗特等政要見面,針對彼此關切的議題與外交理念進行交流,訪問團一行人將參訪2國雙邊合作計畫,包括:多明尼加首都特殊兒童整合照顧中心、911勤務中心、太陽能發電廠等地,並與當地獎學金畢業生代表進行座談會,至於過境美國期間與僑界互動之外,另外還會安排哪些行程?外交部表示,目前不便對外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