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6月24日罷工爭取權益看似大獲全勝,但華航修護工廠工會卻在父親節當天公布訊息,有2位資深修護工劉惠宗、朱梅雪在8月8日收到父親節「大禮」,每人分別被記1支大過,理由是接受採訪破壞勞資和諧,修護工會表示,將依法爭取相關權益。

華航修護工會理事長易湘岳表示,劉惠宗和朱梅雪是籌組修護工會的主要幹部,因先前參與5月31日空服員遊行時,對外發布新聞稿指出,華航使用派遣工修飛機影響飛安,6月1日就被資方約談,表示將予以開除。

易湘岳強調,就在華航空服員罷工落幕後,原本因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曾在閉門會議中承諾,不會對員工秋後算帳,大家以為修護工遭開除之事就此罷休,沒想到,日前遭勞動部「拔牌」撤銷的修護工會忙著打行政訴訟爭取「重新掛牌」之際,2位修護工8日又遭到資方記1支大過處分,工會絕對不能忍受。

「公司資深副總兩周前約談我,資方說法是雖然不會開除,但你們要被記大過。」華航資深修護工劉惠宗表示,當時他聞言後轉身離開,沒想到,父親節上班當天就收到同事爭相走告:「懲處通報出來了,你和朱梅雪被記大過,8月1日起生效。」他8日中午上內部網站查詢,懲處通報卻被撤下,但進入個人資料點閱,確實已被記了1支大過。

劉惠宗強調,他在華航服務28年,幾乎沒看過已發布的懲處通報突然被撤掉的情況,他將於下周到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裁決」,並持續爭取華航修護工會「復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