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旅遊勝地佛州再添10個茲卡病毒本土病例!衛福部疾管署2日下午在例行疫情週報會議時指出,佛州的茲卡病例已累積至14例,其中10例均為近期內在佛州南端的布勞沃德郡(Broward)、邁阿密郡(Miami-Dade)檢出,即日起,將佛州2郡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警示」等級。

疾管署表示,佛洲中部有迪士尼遊樂區,雖然距離佛州南部2郡的病毒傳播區還有一段距離,有鑒於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後,可能生下胎兒小頭症及其他腦部嚴重缺陷的孩子,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剛懷孕前3個月的孕婦感染的風險最高,建議所有孕婦及計畫懷孕婦女,這段時間最好暫緩前往流行地區。

根據疾管署統計顯示,目前全台共有3例境外移入的茲卡病例,尚未出現本土個案,在全球64個國家或屬地出現茲卡病毒本土病例當中,又以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疫情最嚴峻,疾管署已將發生茲卡病毒疫情的54國或屬地,包括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4個亞洲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列為警示等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