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遼寧籍旅客來台旅遊最後1天發生火燒車的重大意外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19日下午表示,桃園市消防局在12點57分接獲報案後,共出動73位消防員、16輛消防車、16輛救護車到達現場救助,不幸現場已是26具焦屍,其中包括2名台籍駕駛與導遊,目前遺體均留在現場,待檢察官進行相驗後,所有大體將集中送往中壢殯儀館,市府將全力協助陸客家屬來台處理後續事宜。

王明德指出,桃園市政府在下午2點半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和高公局開會,這起重大的遊覽車火災事故非常不幸,但桃園市政府會用最大的誠意、最好的態度來處理。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表示,目前已在中壢區中壢殯儀館懷源廰先相驗,等相驗完成後,再將罹難者的遺體送進冰櫃,目前靈堂正在佈置中。

負責安排中國觀光客來台行程的鉅龍旅行社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公司同仁都在忙著打電話聯絡,希望盡快協助處理罹難陸客後續事宜,不便發表意見。

中壢殯儀館工作人員19日下午忙著布置靈堂,等檢察官完成罹難陸客遺體相驗工作後,所有大體將移往冰櫃存放。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