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19日針對立院臨時會召集朝野協商,其他3黨皆準時出席,獨缺國民黨堅持要召開完記者會才現身開會,不過,朝野協商依舊無法達成共識,宣告破局。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協商後立刻在臉書上發文痛批,國民黨根本沒有誠意協商,不但遲到55分鐘,最後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更撂下狠話嗆聲。

徐永明在臉書上發文表示,19日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協商會議,國民黨團承諾出席,結果朝野其他3黨團代表皆在上午10時準時出席會議,但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卻直到10點55分才姍姍來遲。

徐永明還說,林德福一到協商會議後,卻不針對臨時會開會細節討論,持續痛批黨產條例,還表明國民黨團會議還沒開,協商會議結論不會簽字;最後林德福更嗆聲,未來會繼續提1000案、2000案、3000案,杯葛議事,隨即離席走人。徐永明批評,國民黨團的粗魯野蠻,開會遲到早退,「別再說國民黨不護黨產了,都是假的。」

林德福事後受訪也表示,現在很多國人關心的南海主權議題,要求內政部、國防部表態,全部都龜縮沒承諾,國民黨團是期盼臨時會時,總統蔡英文能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

林德福也抱怨,現在立院民進黨是多數,表決也會贏,要開臨時會的話,國民黨只能全力配合,「反正表決,他們也會過。」他也特別在協商會議表達,為何不當黨產條例要另設委員會在行政院,政院卻沒提修法版本,根本就是心虛,因為黨產條例是不公不正不義的立法。至於臨時會處理黨產條例,林德福表示,還是會待黨團商議後,再決定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