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兼任助理是否納勞保爭議延燒1年,日前到教育部抗議的政大社會所學生高若想,在教育部專委王淑娟頭上捏爆1顆雞蛋,她14日上午到勞動部要求全面體檢學習型助理時,當場在媒體前對自己的「蛋洗」行為公開道歉,高若想強調,如果造成王淑娟專委身心受到傷害,或個人感到遭受屈辱,需要面對相關的法律責任時,她不會逃避。

學生助理勞權團體14日到勞動部前抗議,並遞交137間大學違法招聘「學習型助理」,卻不提供勞保等相關保障,高若想說,她自己在政大擔任過行政及研究助理,目前則擔任助教工作,但均未納入勞保,不過,現場媒體關心的卻是她日前在教育部蛋洗專員頭髮的動作。

而高若想14日也發出個人聲明「我當兼任助理的這些日子」提及,「從上週一的行動我的1顆雞蛋開始,受到了全台灣的矚目。對於我個人的行為造成王專委形象受辱,我感到很抱歉。也要在此聲明我並沒有要逃避,願意承擔所有的法律責任」。

在高若想的聲明中指出,大家都很好奇,她為何過去一周以來都沒有現身,她表示,主要是全國學生勞動組合在第一時間決定,為了將對她個人傷害降到最低,並重申該團體的議題訴求、這個原來從沒被對焦的焦點,希望讓組織共同承擔,因此暫時不受訪,但過去一周以來,夥伴們因這顆雞蛋遭受無數電話或網路上的責罵,她自己受到的謾罵也不少。

高若想表示,她藉此聲明答覆大家的疑問,使大家聚焦於該團體訴求的議題,她則義不容辭向組織夥伴們致歉,讓大家接受媒體與民眾的騷擾,也對於支持兼任助理的所有人致歉,「因為我個人的衝動,頓時讓兼任助理運動失焦,甚至陷入僵局」。

學生助理勞權團體指出,高若想在教育部專委頭髮上捏破一顆蛋後,受到各界及網友諸多批評,日前該團體已發出聲明道歉,並檢討此舉是否合宜,高若想則表示,請大家不要因為她個人的「蛋洗」事件,而模糊了學生助理勞權團體要求勞動部前全面勞檢「血汗大學」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