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交通部長的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批評新政府在機場分流政策上,若地方有需求就升級,把一線機場資源花光,是「民粹的作法」。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27日回擊,自己完全不能接受,他說,毛治國作為前任行政院長,不該看衰整個國家發展。

賀陳旦27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指出,目前交通存在「五霸」,包括台鐵霸軌、華航罷工、國門霸開、機捷霸通以及交通幫霸凌。

他解釋,台鐵在6月短短19天內就發生2起脫軌事故,近日又遭逢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加上日前桃園機場淹水、漏電等,以及機場捷運7年內已經6度跳票。

鄭運鵬指出,前面4霸都是人治的問題,管理不好就會發生問題,但是,以毛治國為首的交通幫卻是以推卸政治責任、在旁邊說風涼話的方式霸凌交通部。接著,鄭運鵬提出日前毛治國批評政府交通政策是民粹的新聞,詢問賀陳旦是否能接受?

對此,賀陳旦回應,「完全不能接受」,他直言,毛治國對於國家發展也太看衰了,作為前行政院長,不該有如此看待。為此,鄭運鵬指出,「厚道不能處理霸道、維持現狀也不能背黑鍋」,要求交通部應把相關責任釐清、並做檢討。

另外,對於華航罷工後續可能影響,賀陳旦也坦言,目前有2個工會正在醞釀,交通部也正在了解。但至於是哪2個工會,賀陳旦受訪時僅表示,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