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4日表示,市府與遠雄已獲共識,雙方將朝「合意、合理」解約方向進行。不過,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則不願正面承認,僅稱市府仍保留各種彈性,但是方向(解約)大概是確定。對於遠雄要求市府以370億買回,柯文哲則說,金額多少都有會計系統可查,不是一方說了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至議會備詢,首度鬆口坦言大巨蛋案將朝解約方向進行,隨後便傳出市府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的消息。對此,副市長鄧家基14日上午也證實,市府與遠雄雙方已在會議獲得共識,將朝「合意、合理」解約方向進行。

稍後,市長柯文哲也接受媒體訪問,不過,柯文哲的態度卻明顯有所保留,不願正面承認解約一事,僅說有各種選項,但「解約」是重要考量。媒體追問,目前是否確定朝向合意解約進行?柯文哲回應,以他看來,現在解約是比較容易。他說,很多事情也不是一廂情願,雙方談「再講」。

柯文哲指出,不管怎麼做,公共安全還是最高考量,在此條件下,也許有很多選項,但仍要考慮財務、法務、公務等問題,以及雙方的意願,所以怎麼做就再講。但對於外界質疑市府是否有能力支付遠雄所提出的370億元,柯文哲則說,金額不是一方講就算,有憑證、會計系統可以去查,要如何處理,也不會那麼快。

媒體詢問,市府是否已經尋找第三方接手大巨蛋?柯文哲說,目前此事還太早,至少要待甲乙方(市府、遠雄)先有共識或默契,才有討論到第三方的問題。柯文哲臨走前,媒體再度追問柯文哲態度保留,是否擔心遠雄反覆?對此,柯文哲說,還是會open your mind,總是保留各種彈性,但方向(解約)大概是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