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的蘋果(Apple)新品發表會,美國時間21日在加州舊金山庫比蒂諾園區登場,一如外界預測,該公司推出新款iPhone SE,回歸到4吋大小,分別有銀、金、灰、玫瑰金等顏色;至於9.7吋iPad Pro,儲存容量包括32GB和128GB機種,分別支援Wi-Fi功能、LTE無線通訊。

新品發表會選在備受爭議的解鎖案法院聽證會前夕,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新品發表會上首先登場,他沒有把焦點放在公司業績,反而花了一段時間,解釋蘋果公司的立場,同時強調隱私的重要。庫克表示,這場蘋果與FBI的戰爭,是為了保護蘋果顧客的數據及隱私,他說從沒想過蘋果與政府之間存在這麼大的歧見,他指出,有必要做出決定,「政府有多大的權力探究我們的隱私」。

蘋果iPhone SE的新手機隨後亮相,配備有銀、金、灰、玫瑰金等4色,採用A9與M9處理器,記憶體約2GB,儲存容量包括16GB、64GB機種,照相鏡頭規格比照iPhone 6s,支援1200萬畫素與4K視訊,還有支援Siri語音辨識隨時待命、隨時喚醒的重要功能。16GB價格399美元起跳,台灣並不在第一波販售地區內,預定3月底開放預購。

至於新款的9.7吋iPad Pro,則搭配A9X處理器,配備蘋果觸控筆Apple Pencil,在照相鏡頭上支援更高的1200萬畫素規格,也具有4K視訊及玫瑰金等4種顏色,售價自599美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