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2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近日再公開標售包括西門星聚點大樓等7件黨產,合計金額近百億元,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國民黨從選前至今不斷處理黨產,但黨產條例尚未立法,呼籲國民黨停止拋售,書記長陳亭妃則說,盼國民黨不要再擋案,讓黨產條例盡快通過,以透明方式處理黨產,才符合人民期待。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報告事項,將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分別提出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鄭寶清、鄭運鵬分別提出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陳亭妃、高志鵬分別提出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草案,以及國民黨團提出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共7案,一併交付內政、財政及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

與此同時,民進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間,共計公開標售台北市長春路建物、西門星聚點大樓、雙子星C1土地、文山區華興段3筆土地、台中市潭子區6筆土地、帛琉大飯店股權及彰化市西門口段17筆土地等7件黨產,共計市值98.382億。 

陳亭妃說,盼黨產處理條例盡快通過、國民黨不要再擋案,透明處理黨產,才是人民期待,而在黨產條例付委、大家有共識的情況下,請國民黨停止黨產出售、懸崖勒馬,待條例通過後再讓外界公開透明監督,否則未來還是會被人民一筆一筆追出來。 

陳亭妃更指出,過去國民黨公開販賣黨產,還會在廣告上公開「裕台」、「欣光華」等黨營公司名,「現在廣告卻都只留電話」,星聚點大樓還更換投資事業體名稱為「豐園建設」,但查閱其公司地址就是國民黨部,董監事正是裕台、欣光華公司。

綠委陳其邁則說,國民黨的脫產是「現在進行式」,想在政權交接的空窗期瞞天過海,把可能被認定為不當的黨產快速脫售,他呼籲國民黨要回應改革呼聲、暫停黨產處分,也提醒買家,不要購買爭議黨產,否則可能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