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以300多萬票的差距敗給民進黨蔡英文,他17日上午出席選後感謝志工茶會,向支持者、媒體握手致謝。他感性地說,大家的心境就像外頭下著的大雨,但是他相信一定會雨後天晴,天公伯、上帝與眾神都會保佑。幾位志工媽媽則在台下默默拭淚,現場氣氛沈重。

朱立倫上午步入競選總部,受到現場志工熱情歡迎,紛紛與他合照。朱立倫上台時先是呼籲支持者,要保重、不要流淚,一定要堅強,大家就從今天開始努力。他曾說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還是因為他努力不足,做法、想法沒辦法得到民眾認同,所以最後失敗了。

朱立倫表示,有多人恨鐵不成鋼、愛之深責之切,但有更多人用愛包容他,這一輩子都會記住大家的恩情。朱強調,「請大家把責任指向他,不要指向其他人」,給他徹底檢討反省的機會,他會在谷底徹底檢討,重新出發。

他呼籲,「莫散了團體,莫灰了志氣」,國民黨要重新再起,必須與年輕世代站在一起,台下民眾紛紛點頭表示認同。

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全程陪同在朱立倫身邊,與支持者致謝、慰問,但是並沒有上台講話。

朱立倫在講話時,幾位志工都在台下默默拭淚。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