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2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3日登上特製防彈車,與高雄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鍾易仲,展開首次掃街活動。然而,因為天候不佳,加上事先未動員,路上十分冷清,偶有民眾、店家走到外頭探查,態度卻不冷不熱,甚至路上負責維安、交管的警察人數更多。

車隊安排從高雄美濃郊區出發,經市區繞行一圈後返回,卻疑似路線問題,30分鐘的掃街過程,有一半路程四周都是農地,路上幾乎是無車無人。

而儘管開入市區,路上也鮮少有民眾行走,偶爾有人聽到宣傳車聲音而好奇出來查看,對於站在戰車上揮手的朱立倫反應也並不熱情。僅在經過鍾易仲競選總部時,門口有10多名支持者熱情揮舞旗幟相挺,以及一處正在烤肉的年輕人高喊加油。

而朱立倫才剛下車離去,一輛民進黨宣傳車就從掃街車隊旁開過,大聲播放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推薦立委邱議瑩的錄音帶,鍾的宣傳車也不甘示弱回擊,強調兩岸要和平、經濟要發展,就要支持國民黨。

朱立倫4日還安排在屏東、高雄2場掃街行程,各預計長達2小時,分別替屏東縣現任立委王進士以及高雄立委候選人黃璽文、蔡金晏、黃柏霖、張顯耀拜票。

總統大選倒數2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3日登上特製防彈車展開首次掃街活動。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