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日辯論時,諷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主張的「加薪帶動經濟成長」若行得通,一定會得諾貝爾獎。對此,朱立倫在會後記者會回擊,自己得不到獎,因為美國已經有7位諾貝爾獎得主寫信給歐巴馬,盼加薪帶動成長。

朱立倫更酸說,可能是因為蔡英文不是學財經的,幕僚應該要趕快告訴她。

另外,有關蔡英文在辯論會中批評朱立倫主張基本工資調到3萬,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卻說要提高到4萬,連黨內都沒搞清楚。

朱立倫會後也反擊,蔡英文是用網路謠言攻擊他。他解釋,王如玄說的4萬元,是指技職經過鑑定後的保證所得,也就是他們的政見「追星學院」,但3萬元說的則是基本工資。

他批評,蔡英文將兩者混為一談,用謠言公開批評他,他感到非常遺憾。

會後,國民黨也提供一則天下雜誌2014年2月的報導〈七位諾貝爾獎大師:加薪有助經濟成長〉,文中指出,7位諾貝爾獎得主連署建議美國總統歐巴馬,「即便是勞動市場萎縮時期,調漲基本工資,對就業機會幾乎沒有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