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第2場辯論2日結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在會後記者會稱讚朱立倫表現超乎預期,尤其是在結論時,「我注意到全場被他吸引,不管你坐在哪一塊,鴉雀無聲,被他吸引感動」,他相信朱立倫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差距會再度拉近。

胡志強表示,他與朱立倫近距離共事才發現,朱的辯論稿子9成都是靠自己,整理所有資料後,記在腦子裡,再表達出來,有信心、對各項議題也了解、反應快速。

他認為,2日的辯論是上升曲線,越到後面越好。蔡英文的結論講得很感性,不斷說要團結,甚至引用朱立倫的口號「One Taiwan」,都在他的預料當中。但是,當朱立倫進行結論時,全場都被他吸引。

胡志強也質疑,蔡英文對朱立倫開場6個問題都沒有答覆,講年金改革時,只說軍公教是他們的夥伴、不是改革對象,卻沒能承諾遵守信賴保護原則,「這不是很空嗎?」在美豬議題上,蔡英文說絕對重視國民健康、保護養豬產業,都跟國民黨立場一樣,但是關鍵的「是否開放」,卻說言之過早,「不是白講嗎?」

至於宋楚瑜表現,胡志強感嘆「很佩服」,像朱立倫就是會講不會演。

朱立倫表示,自己沒走感性路線,是因為希望台灣不要再悲情,辯論最重要的是真實把自己想法告訴民眾,而不是用華麗辭藻、模糊語言回應,他的辯論經驗沒有2個對手豐富,就是追求真實、表現自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