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日在辯論會結論中強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停留在太多的過去,台灣要迎向未來,讓下個世代不要再講上一代的悲情,大家走出悲情,與中國不要敵視仇恨,台灣民主則相互欣賞、良性競爭。

朱立倫說,他雖然迎向未來,但也想報告一下過去。自己成長在物資匱乏的民國50年代,當時都背著球鞋上學,下課後到乾涸稻田打棒球,在電視機前為中華少棒加油,心中一直有夢想,希望到威廉波特打棒球,大學時代,民歌興起,也傻傻以為自己可以成為名歌手。

朱立倫說,他讀到博士、當了2個小孩的爸爸,「我覺得我人生很滿足」。但好打不平的個性,覺得自己可以讓台灣的明天更好,當上立委後,他提出金融改革五法,讓台灣脫離亞洲金融風暴;桃園縣長任內,他鼓勵孩子打棒球、蓋了桃園球場,新北市長任內則推動公托政策,在治安、招商等領域拿了很多全國第一名。

他強調,自己站在這裡是為了圓台灣人的夢,他們都希望,在21世紀全球化的浪潮下,找回台灣自信與競爭力。1月16日是選擇的時刻,他具體提出改革,不敢模糊、在問號前猶豫徘徊。

朱立倫最後強調,這8年,政府應該被指責,朱立倫也要承擔,他謝謝人民讓國民黨轉型,希望大家共同找回溫暖自信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