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日推出最新競選廣告,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主角拍攝。片中,洪秀柱強調,她個人沒有走完的總統路不重要,中華民國未來的路才重要;她呼籲,如果民眾曾經支持洪秀柱,也請繼續支持國民黨、支持中華民國。

洪秀柱在廣告中指出,這是她的第一支競選廣告,「但不是為我」。她指出,如果民眾依舊為了她的退出而耿耿於懷,「那麼,親愛的朋友,您可能誤會了,換柱之後,我留下來了,此時此刻,我還是留下來了」。她還說,有些人想換掉你我的護照,想終結這個國家,過去,她為了這個原因出來,今天,她依舊如此,「我個人沒有走完的總統路不重要,中華民國未來的路才重要」。

她向藍營選民喊話,如果曾經支持洪秀柱,請一起支持國民黨,繼續支持中華民國,「請和我一樣,勇敢的留下來,我是洪秀柱,我愛我的國家,中華民國」。不過,無論是60秒還是40秒廣告中,洪秀柱完全未提及「支持朱立倫」,僅在廣告最後以字卡打出「總統請投1號朱立倫、王如玄」、「政黨請投9號國民黨」。

針對這支廣告,洪秀柱出席升旗典禮時受訪表示,這是黨部要她拍的競選廣告,主要就是替黨催票。她說明,她在臉書放上的是第一個版,也是最早的版本,廣告有40秒、60秒、有呼口號、沒呼口號的。

至於廣告似乎主打中華民國保衛戰,她回應,這個依個人解讀,還是要持續支持國民黨,對自己所屬政黨及國家,都懷抱無限希望。對於首支競選廣告不是為了自己所拍,被讚風度好,洪秀柱則笑著說,事實上是如此,這是她拍的第一支廣告,但不是為自己,是為了政黨。

而關於這支廣告,是否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求要拍的?洪秀柱則說,這是黨部告訴她要拍的,但朱主席很早很早以前就希望她幫他拍個片。

影片為洪秀柱為國民黨所拍的首支競選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