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指控國民黨假借新竹市議會黨團名義所舉辦的感恩餐會涉及公然賄選一事,國民黨1日下午由黨副秘書長江政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表示,國民黨必須透過法律手段來遏止這種負面的選戰手法,所以控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與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進黨近日質疑,國民黨12月26日晚間在新竹市舉辦大型感恩年終餐會,席開1千多桌,參與人數高達1萬多人,加上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競選顧問團總團長洪秀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當晚也到場,此行為恐涉及賄選。因此,民進黨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等人已赴台北地檢署追加告發國民黨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對此,江政彥1日下午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北檢按鈴控告蔡英文、蘇嘉全及楊家俍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有關新竹餐會一事,李明賢表示,國民黨尊重司法的審理結果,檢調已介入偵辦,也約談相關人員,此餐會是由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所舉辦的感恩餐會,現場沒有旗幟,也沒有口號,更沒有標語,跟選舉完全無關,他請民進黨不要打負面選戰,不要惡意抹黑。

至於朱立倫是否知道有此餐會?李明賢說,雖然這場餐會有邀請李四川,但完全是由市議會黨團所主辦。而國民黨按鈴申告,是希望透過司法來做公平裁決,希望遏止惡質選舉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