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hanyahu)起居豪奢,引人側目。由於媒體上週揭露納坦雅胡曾要求以公款支付愛犬的飼料,引發強烈批評。警方這兩天也請他的夫人撒拉(Sara Netanyahu)前去說明,是否有挪用公款作為家用。

英國聯合通訊社(Press Association)12月31日報導,警方想知道納坦雅胡總理夫人是否挪用公款來維護在海岸都市凱薩利亞(Caesarea)的私宅、添置新的傢俱。總理夫人繼父的看護費用,究竟是夫人自己付的,還是慷國家之慨。

上週,以色列媒體揭露,納坦雅胡總理曾要求以公款來付自家愛犬凱雅(Kaiya)的狗飼料。凱雅在上個月初,才剛在總理的宴會中咬傷2名賓客。

納坦雅胡夫婦花費驚人,遠非一般以色列人可比,長久以來引起諸多懷疑的眼光。納坦雅胡夫人愛好名牌,又苛待下屬,惹來輿論批判。她早在1990年代,納坦雅胡第1次擔任總理時,就因與下屬爭吵,以及干預國事,而引人側目。她也曾經因為1位奶媽把湯燒焦,將對方開除。還曾經用鞋子丟助理。

2009年,納坦雅胡再度成為以色列總理後,這位總理夫人也曾因為認為某家媒體的報導羞辱了自己,而將該媒體告上法院。

1位管家曾到勞動法庭控告納坦雅胡夫人扣押工資、給人不公平的工作條件,以及言語施暴。

她也被指控曾經以言語暴力逼迫1位員工在1天內洗好幾次澡,來保持她所在的地方是「無菌的」。

對於這些指控,納坦雅胡夫婦一概否認,並說自己是媒體「獵巫」的受害者。總理認為,政敵趁機針對他的夫人,只是為了報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