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1日上午舉行晨曦音樂會,其中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與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一起出席,而國民黨和民進黨則皆由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陳建仁出席。媒體也關注4人之間以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互動,而宋、陳、王、徐在台上唱國歌時,4人皆有開口將國歌唱完,宋楚瑜唱到國旗歌時還舉手敬禮。

由北市文化局一早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的晨曦音樂會活動,在活動開始前柯文哲率先致詞,接著再和台上所有來賓、宋、陳、王、徐以及其他出席的議員等人一同唱國歌、舉行升旗典禮,而媒體也全程關注台上人士是否有開口唱國歌,其中唱到國旗歌時,宋楚瑜還舉手敬禮唱完國旗歌。

對此,宋楚瑜會後受訪時表示,其實按照程序唱國旗歌應該要敬禮,今天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建立主權在民的政府是大家共同的目標,所以要建立好的民主政治,讓大家感覺到中華民國的存在;他說,愛國旗不是只有一黨之私,而是整個國民應該有的責任,他也強調,台灣不能再繼續讓藍綠惡鬥下去。

此外,根據台灣指標民調(TISR)31日公佈的最新民調指出,在現有3組總統候選人裡,有40.1%的比例支持英仁配、17.5%支持朱玄配、16.8%支持宋瑩配,國、親2黨的支持度僅差0.7%。對此,宋楚瑜說他還會繼續努力,並表明台灣今天需要的是放下藍綠,過去16年藍綠都執政過,但是卻越來越亂,希望台灣未來能有新展望。

影片即為上午4人之間以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唱國歌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