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起跨年夜送暖活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夫人高婉倩31日晚間前往台北市頂好廣場發放暖暖包,許多民眾聽到朱立倫在這裡不敢置信,紛紛排隊領取暖暖包,並與朱立倫大玩自拍,當中不乏年輕族群。

高婉倩作風低調,這也是朱立倫參選以來首次合體出席活動,會後受訪時媒體一湧而上,幕僚更在一旁呼籲麥克風不要擋到夫人的臉,高婉倩先是自嘲「太矮了」,一旁朱立倫更開玩笑地斥責「好啦,不要墊腳啦!」夫妻好感情展露無遺。

媒體問朱立倫在家表現,高婉倩稱讚,「他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暖男!又會做家事,又會幫忙帶小孩。」被問到新年是否許願先生當選,她回答,願望就是跟大家一樣,希望家裡的老寶貝、小寶貝、毛寶貝都平平安安,平安就是福,每年願望都一樣。

有關選前是否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總統夫人周美青「三姝合體」,高婉倩錯愕地反問「真的嗎?」朱立倫則趕緊解圍說,她還不曉得,我也不曉得,相信很多媽媽們都會站出來。

對於這次街頭送暖行動年輕人反映熱絡,朱立倫說,年輕朋友是很真實的,要多跟年輕人接觸,讓他們了解朱立倫,朱立倫也去了解他們。

高婉倩作風低調,這也是朱立倫參選以來首次合體出席活動。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