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上午受訪時,針對中華郵政決定未來全台59個支局和分局週日將全面停止營業一事指出,現在e-mail、Line這麼發達,「郵局早就該從地球上消失了」。此話一出,引起外界譁然,雖然柯文哲透過發言人林鶴明向外界致歉,不過,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下午率領數十位同仁到北市府門口抗議,要求柯文哲應公開替失言道歉。

鄭光明下午帶領不少工會同仁前往北市府門口抗議,由於大門正在舉行跨年晚會彩排,因此,抗議群眾還從舞臺左前方移動到市府門口右側,隨即高喊「柯文哲道歉!柯文哲下台!」的口號。

鄭光明受訪被問到柯文哲已透過發言人道歉的事情時表示,他不能接受柯文哲「大街罵人、小巷道歉」的做法,他批評柯文哲此言根本否定了中華郵政2萬7千名員工存在的價值,也抹殺了勞動者的尊嚴;他說,柯文哲應該回去問他新竹的父母,是否有把錢存在郵局,說這樣的話實在太狂妄。

他批評,柯文哲只因為自己不進郵局,就認為郵局應該從地球上消失,不僅狂妄自大到了極點,而且心中毫無黎民百姓,中華郵政為符合勞基法每星期40工時的規定,因此,週日停止營業,若照柯文哲的說法,各公私立銀行早已實施週休二日,那銀行也該消失了;他呼籲柯文哲對自己專業領域外的事情應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