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晚間和以民進黨籍參選台北市區域立委的姚文智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談到松山機場遷建議題,姚文智說,他很期待第三航厦可以盡快解決人流,如果交通部效率夠快,2020年絕對可以遷移松機。他也批評總統馬英九在當台北市長時「不知變通」,沒有爭取將限高放寬,不然大巨蛋也不用往下挖10公尺設計,公安問題也可以獲得解決。

姚文智晚間表示,他長期以來都主張松機趕快遷走,從2006年李應元到2010年謝長廷選台北市長,當時就定調松山機場不再發展;他說,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的雙子星要不是有弊案,是可以在雙子星做check in的。

姚文智說,其實地理位置最北的機場是桃園機場,不是松山機場;而且整個大台北都會區北北基桃4縣市的人口加起來有900萬人口,比不上東京的一半,不管從地理位置和需求上,松山機場都應該遷建,才有利於台北市未來的發展;姚文智也說,松機遷建的問題,柯團隊、民進黨團隊和業者都曾討論過,而且都有共識,因此遷移松機未來是勢在必行。

至於大巨蛋問題,姚文智也批評現在的大巨蛋往下挖了10公尺才可以打棒球,「就是馬英九不知變通」,限高沒有爭取放寬,當初要是把限高解決,然後把忠孝東路那一段馬路往下做個地道、把車流分開,接著把市府附近逸仙路、市議會廣場、市府廣場前的圍牆打開開放,上方就有70、80公頃的綠地,大巨蛋的公共安全也解決了。

姚文智說,他曾經跟都發局長林洲民提過,「大家隨便跑啊」,但就是給那麼不聰明的人當了市長又當了總統,「悲哀啊」;柯文哲聽完後說「你(指姚文智)真的很有創意」,姚文智接著說馬英九都不思考,柯接著諷刺「他(指馬英九)智商沒那麼高」,隨後又笑著說「不要洩漏國家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