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候選人第2場公辦政見發表會30日在華視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追打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的議題。他說,很多豬農抗議蔡英文日前說要比照國際標準進口,「今天屏東萬巒豬腳是來自美國瘦肉精的豬肉,我不知道蔡主席還會覺得好吃嗎?」

朱立倫在第2場政見會上,除了發表經濟、兒童照護及教育政策外,也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各項政見。

他先是質疑蔡英文的社會住宅政策,「錢從哪裡來?地在哪裡?」有關年金改革,他強調自己非常急切,當選1年內就會有一些執行內容,並質疑蔡的副手陳建仁曾在青年論壇表示,年金改革要花4、5年,開國是會議凝聚共識,「這是大家無法接受的。」

朱立倫說,自己提的公托中心、課輔、幸福保衛戰的政策,被蔡英文說是小確幸,但是當人遇到困難有便當可以吃,那是大幸福;他諷刺,蔡出身富裕家庭,可能比較難以理解,「不要因為公共托育中心是朱立倫開始做的,您的托育政策就沒有包括托育中心。」

最後,對於蔡英文剛發表的長照政策,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版的長照政策1年預算1100億元,讓現在82萬需要長照的人每個月都有1萬到1萬1千元;他質疑,民進黨的版本只有3000元,等於1個月只能照顧3次,「這不是真正的長照,這是一個短照。」他批評,綠版長照政策沒有辦法照顧到所有要照顧的人,藍版才是具體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