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第二場公辦政見會30日晚間在華視舉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第一輪政見會時質疑民進黨的大陸政策。他說,如果一年200萬大陸遊不能再到阿里山來 對於當地人民的生活衝擊有多大

宋楚瑜表示,總統責任就是組織政府、為人民服務,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剛剛朱立倫提到日本處理慰安婦看法,他必須要說為什麼台灣政府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處理,韓國政府了,台灣才跟在後面,不覺得很慚愧嗎?

宋楚瑜表示,國民黨在這8年來所做的許多事情讓人民生活倒退,但他也要提醒蔡英文,民進黨過去一向貼近民意,但最近看到這些勞工跑來向民進黨請願,民進黨最大的挑戰就是民進黨越來越國民黨化」,民進黨變成有產階級就忘掉了過去為勞工聲張的使命。

宋楚瑜表示,外界對民進黨過去「烽火外交」的質疑,不要等閒視之,「難道沒有一個務實的辦法處理兩岸的問題嗎?」他呼籲蔡英文去一趟阿里山,如果一年200萬大陸遊不能再來 對於當地人民的生活衝擊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