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總統辯論讓美豬進口的議題獲得關注,國內豬農30日串聯北中南共10個縣市養豬協會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質疑,民進黨對美牛與美豬議題上,態度有明顯差異。

朱立倫批評,當初民進黨團喊「零檢出」喊得比誰都大聲,現在突然改變,「我想,蔡主席要跟民眾做一個說明。」他強調,自己一定會堅守立場,以國人的健康做第一考量,也包括豬農的權益,絕對不能貿然開放。

朱立倫下午出席「與演藝界有約」活動,會後受訪時,針對兩岸事務首長熱線開通,他認為,兩岸不要有意外,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這個熱線就是在馬習會當中確定的,他希望自己當選之後,兩岸能更為穩定。

有關桃園警員葉驥因為開槍射擊逃跑嫌犯,被最高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個月一事,朱立倫表示,他們一定站在所有辛苦認真的警察這邊,希望將來法令訂定更周延,幫助所有警察堅守崗位,保障民眾的安全。

至於民進黨近日猛攻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舉辦餐會涉及賄選,朱立倫強調,就讓司法調查,但因為各地都在辦很多的尾牙,不管任何團體,只要沒有這樣的動機,都不要用抹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