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30日前往萬華參加歲末關懷活動,被問到慰安婦議題,王表示,她站在婦女運動的角度,非常清楚知道這些台灣阿嬤是被強迫、被剝削的,絕對不容許在課綱裡面說她們是自願的,「講她們是自願的這件事,對我們阿嬤來說,真的是二度傷害。」

日、韓兩國日前就慰安婦道歉與賠償達成初步協議,總統馬英九29日也呼籲,日本政府也應對二戰當中我國慰安婦要道歉賠償,還她們公道及尊嚴。

王如玄上午受訪時表示,馬總統向來都非常關心慰安婦的議題,也長期贊助婦女救援基金會,29日已請外交部關切此事,也去跟日本據理力爭。她強調,不管是政府或民間都應全力站出來,挺台灣阿嬤、爭取她們的權益。

有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9日出席工商團體座談時表示,不贊成打房,王如玄則認為,居住正義是非常重要的事,所有相關的一些政策工具,可以使用的,其實都應該要使用,目前年輕人對未來其實是茫然的,政府有責任義務讓年輕人的居住正義被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