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大潰敗!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報導,伊拉克軍隊指揮部新聞處發布消息表示,伊拉克軍隊在解放拉馬迪(Ramadi)後,抓到「伊斯蘭國的財政部長」;而法廣之聲來自美國方面的消息,則指出聯軍本月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發動的空襲,已經炸死伊斯蘭國組織的10名要員,其中多人與巴黎恐怖襲擊案有關。

伊拉克軍方發布消息,表示軍隊已經完全將安巴爾省的拉馬迪市從IS武裝分子手中解放出來,而被稱作「伊斯蘭國財政部長」的人混在居民裡,試圖在恐怖分子被擊潰後逃跑,但沒有成功。

除了財政大臣被俘外,IS也在以美軍為首的聯軍空襲中,損失多名大將。美國國防部29日表示,本月空襲炸死伊斯蘭國10名要員,他們與11月13日的巴黎恐怖攻擊有關,其中法國籍的莫丹(Charaffe al Mouadan)更與恐攻首腦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有「直接」關係。

其他還包括敘利亞1名曾在英國受過教育的孟加拉男子,據稱是該聖戰團體的重要駭客;以及1名偽造證件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