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慶忠2014年因為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以極短時間將《兩岸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造成爭議,最後引發太陽花學運,還被外界諷刺為「半分忠」。但立法院長王金平29日上午受訪時力挺張慶忠,表示張慶忠獲得人民認同;對於外界談論的土地大戶議題,王金平說,張是建築商,「房子時機到就蓋、時機不到就放著」,希望外界看看張的專業能力,他相信張慶忠還是會當選。

王金平上午在臉書發文力挺張慶忠指出,張慶忠這麼好的立委,只因擔任委員會召集委員時,必須把服貿條例送交院會審查,這不代表服貿就已經通過,卻長期遭到民進黨抹黑,說他以30秒通過服貿,實在很不厚道,也非常不公平。他希望選民用選票支持張慶忠連任立委。

王金平受訪時也替張慶忠說話,說當時是召集委員敲不定,各黨爭著當召委,而張慶忠當召委的時候,受到其他委員杯葛,所以張沒有主席台可以站,當他被逼到牆角的時候,是迫不得已宣告把服貿送院會處理,但院會還是要處理,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至於張慶忠的選情,王金平強調,張慶忠也是獲得人民認同的,因為張長期在當地經營奉獻,夫妻倆幾乎都沒有拿薪水,拿出來做獎學金,而且,也爭取非常多的地方建設。

至於受到外界熱議的土地大戶議題,王金平說,張是蓋房子的,「時機到就蓋啊,時機不到就放著啊,這是必然的,他是建築商嘛」,他也希望大家看看張慶忠的專業能力,他認為選民還是認同張慶忠,「我相信還是他當選」。

現場也發生一段趣事,當王金平在立法院議場前和前來參觀的小朋友合影時,小朋友都開心的比出「YA」的手勢,不過,王金平隨後說了一句「有2就有1,大家來比讚」,最後小朋友一起和王金平豎起大拇指比讚,由於總統候選人號次中朱立倫是1號、蔡英文是2號,這句話也增添了不少想像空間。

王金平在立法院議場前和前來參觀的小朋友合影時,王金平說「有2就有1,大家來比讚」,最後小朋友一起和王金平豎起大拇指比讚。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