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近來傳言「蘇貞昌蔡英文有英國籍」,民進黨28日報案處理,當事人蘇貞昌29日無奈表示,「又來了」,過去選舉時就曾有「大石頭」、「奇美小護士」等謠言,他痛批,抹黑是最惡劣的選舉伎倆,應該用選票唾棄。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至台中陪同時代力量台中市3選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掃街拜票,會前接受聯訪,對於網路謠言指稱,他透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具英國國籍,並在當地擁有豪宅,他無奈的說「又來了」,過去他在競選連任屏東縣長時,就被對手伍澤元用九如賽嘉樂園「1顆大石頭150萬元」抹黑、2004年總統大選時也有「奇美小護士」,面對這種惡劣選舉伎倆,大家不要再相信,應該用選票唾棄,台灣民主才會進步。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是淡水阿嬤叫他參選,擔任過台北縣長的蘇貞昌笑說,淡水有鐵蛋阿嬤、阿給阿嬤,「但不曉得朱立倫談的是哪一個?」另外,針對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沒有否認92會談精神,是否能取代92共識?蘇貞昌則表示,總統候選人對於兩岸關係及92共識態度非常清楚,「我不用再多加描述」。

稍後蘇貞昌則站上「戰車」,和洪慈庸一同掃街拜票。蘇貞昌表示,洪慈庸的參選是「官逼民反」,洪仲丘當兵保家衛國,卻遭凌虐致死,而軍方、馬政府卻無心處理,使得洪慈庸要站出來力抗惡霸政府,他也希望洪慈庸能讓改革進步力量進入國會,不要再讓家毀人亡的悲劇在任何一個家庭發生,讓台灣一代比一代好。洪慈庸則說,感謝蘇對於年輕後進的提攜,她會帶著衝衝衝精神進入國會。

蘇貞昌也是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之後,第2位來陪同洪慈庸掃街的「大咖」。值得注意的是,綠營天王來到台中,第1位輔選掃街的候選人都是洪慈庸,且連續2天掃街都深入對手楊瓊瓔的大本營大雅,選戰進入最後階段,綠營天王輔選也跟著動起來。

洪慈庸連續2日在綠營天王陪同下,深入對手楊瓊瓔大本營大雅拜票。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