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緊張局勢再起!俄羅斯衛星新聞網來自東京的消息指出,韓國海軍陸戰隊司令Lee Sang-hoon中將視察韓國「北方界線」(North Limit Line,NLL)沿線2座島嶼駐軍後,下令在黃海韓、朝爭議水域的島嶼進入完全戰備狀態。

不同於陸地上北緯38度停戰線的軍事分界線,韓、朝在黃海上的分界一直存在爭議。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導,韓朝簽署的停戰協議並未提及海上分界,直到由代表聯合國的美軍單方面劃定所謂的北方界線,但朝鮮並不承認,而是自己劃定界線,韓國也不承認,造成該海域成為長年來朝鮮半島最危險的爭議地區。

2010年11月23日,韓朝雙方曾發生延坪島互相砲轟事件,朝方向其空軍基地發射了約百枚砲彈,導致2名韓國軍人死亡,17人受傷。今年3月,朝鮮又宣布在白翎島附近的北方界線以北劃定禁行區,並通知韓方將在半島西部海域進行射擊訓練。

如今韓國海軍陸戰隊司令Lee Sang-hoon呼籲陸戰隊員,要為在前線最苦難的地方服役而感到驕傲,並「保持最高戰備狀態」,是否代表韓朝雙方局勢出現變化,令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