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剛宣布,將致力於重啟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的隔1天,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28日就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事件,至少造成1人死亡,13人受傷,而塔利班組織已經出面負責,為和平談判蒙上陰影。

路透社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1名警官表示,1名自殺炸彈客在喀布爾機場附近道路引爆隨身攜帶的爆炸物,爆炸導致1輛小型公共汽車損毀,附近商店的窗戶破碎。警察局長阿卜杜·拉希米(Abdul Rahman Rahimi)表示, 13名傷者中包括3名女性,他指稱,炸彈客意圖在平民居住區製造恐慌。

德國之聲也指出,當地警方認為各種跡象顯示,襲擊目標是國際駐阿富汗安全部隊的1支車隊,而極端伊斯蘭組織塔利班已經宣布對該起爆炸事件負責。

據了解,喀布爾本月以來已經發生數起塔利班襲擊事件,包括11日對西班牙大使館附屬賓館進行的襲擊;上週發生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附近的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6名美國士兵死亡;塔利班武裝分子攻擊南部的阿富汗第二大城市等。

巴基斯坦軍方領導人謝里夫(Raheel Sharif)才在喀布爾與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舉行會談,達成共同為和平努力以及消除反恐鬥爭的協議,塔利班並未就是否參與和談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