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面對西方國家連番空襲,26日公布聲稱來領導人巴格達迪的一段24分鐘的錄音檔,宣稱「哈里發」情況良好,並未受到聯軍空襲削弱組織。隨後不久,就傳出1名拍攝反IS影片的製作人,在土耳其遭到暗殺,留下2名小孩。

美國之音報導,巴格達迪在錄音檔中宣稱「反對它的戰爭越激烈,它就變得更加純潔,更加堅強」,但該錄音的真實性無法證實。就在錄音檔公布後不久,「拉卡正被無聲地屠殺」(Raqqa is Being Slaughtered Silently)團體27日在推特上公布令人哀痛的訊息,指出幫忙該團拍攝紀錄片的製片人爾夫(Naji Jerf),在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與敘利亞交界處,遭到暗殺。

拉卡是敘利亞東北部大城,也是IS實質上的首都,1群公民記者組成「拉卡正被無聲地屠殺」團體,專門揭發IS在拉卡的各種人權暴行。土耳其媒體報導,37歲的爾夫被裝了滅音器的手槍射殺當時,身上攜有已完成的紀錄片,內有IS聖戰士大屠殺的影像。

據了解,爾夫也是敘利亞雜誌「小麥」(Hentah)的主編,這份刊物在網站簡介為「專門報導敘利亞人民的每日生活。」中央社的消息指出,爾夫的朋友指他本來「在拿到法國發給的難民簽證後,本週應與家人一同抵達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