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26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從過去的鎖國政策到國際旅客破千萬人次的觀光大國,「我認為已經是個小革命」,因為有正確的政策讓國家走向正確的方向。 

馬英九先指出,今年聖誕節,桃園機場公司、交通部與工程團隊送給國人一個很棒的聖誕禮物。原本計畫在明年1月8日才完工的桃園機場北跑道,經過9個多月的工期,在24日早上8時重新恢復起降運作,比原訂竣工時間提早了15天完成。對此,馬英九說,「我百感交集」。 

馬表示,桃機跑道至今已經使用了36年,因為年久失修與近7年來運量大幅成長,更新航廈與跑道的整建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今年南跑道和北跑道陸續整建,並在同一年完工啟用,就像民間所說的「年頭生一個孩子、年底生一個孩子」,非常不容易。 

馬英九再次提到,自己上任時,來台旅客只有371萬人,由於「和平兩岸」、「友善國際」以及「不再鎖國」的施政目標,秉持開放態度積極行銷台灣,才帶動來台觀光人數快速成長,在今年12月20日終於突破千萬人次。 

馬英九指出,7年來,台灣的山水沒有改變,但台灣從過去的鎖國政策到今天的國際旅客破千萬的觀光大國,「我認為已經是個小革命」,因為有正確的政策讓國家走向正確的方向。桃園機場現在已是名列前茅的國際機場,今年得到「Skytrax」公布亞洲及世界「最佳機場服務人員」的雙料冠軍,又得到國際機場協會今年8月公布的全球效率冠軍的機場,成長快速,已經是另一個「台灣之光」。 

最後,馬英九強調,綜觀國際經貿及機場未來發展趨勢,競爭如此激烈、人數成長如此快速,只有夙夜匪懈、孜孜矻矻,才有機會拔得頭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