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盛傳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只有一顆睾丸的說法,最近因為德國媒體報導,歷史學家翻看過去的醫療檢查紀錄,證實希特勒只有1顆睪丸的傳言。

據《路透社》報導,過去早有人臆測希特勒少了1顆睪丸,甚至有傳言說他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索姆戰役(Battle of the Somme)中受傷,而成為「單球」。

外國媒體近日報導,一名德國歷史學家公開一份希特勒的醫療紀錄,證實他只有一顆睪丸。該份紀錄是在1923年時,希特拉發動慕尼黑啤酒館政變失敗,被捕入獄後所做的檢查,當時顯示他患有「右側隱睪症」,也就是睪丸沒有正常降落至陰囊內。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份醫療報告當時是由一名監獄醫生所撰寫,有很長時間下落不明,直至2010年才在一個拍賣會上出現,但隨即被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n)政府查封。最近歷史學家接觸到這份資料,才把整件事情公布。

德國「畫報」(Bild)引述研究過這份紀錄的歷史學家佛萊希曼(Peter Fleischmann)的話說,「有經驗的醫學人員一眼就辨識出隱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