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19日與副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據主辦單位指出,現場支持者多達2萬人,當宋楚瑜步入會場時,甚至有民眾感動落淚。宋楚瑜致詞時批評,國民黨炒軍宅、民進黨炒土地,把人民對民主的熱情炒得冷冷清清,希望鄉親支持,把有經驗、有心為人民做事的「宋瑩配」送進總統府。 

宋楚瑜與徐欣瑩下午在台北田徑場舉辦第2場大型造勢活動,現場請來銅管樂團5重奏外,更有魔術、南方二重唱表演,現場充滿嘉年華氣氛。宋楚瑜約在下午3時許到現場,走上舞台途中與支持者沿路握手,有女支持者握到宋楚瑜的手之後,甚至感動到不禁落淚。

徐欣瑩表示,宋楚瑜雖然和她分屬不同年代、不同思維、不同政黨,但都對台灣有愛、有熱情,有理想,不能讓兩大政黨繼續在立法院惡鬥,要讓有經驗的宋楚瑜當選,再造台灣經濟奇蹟。徐欣瑩說,民國黨要推動警政署升格警政部,積極消滅毒品,不然現在國小生就會吸毒,「要解救中華民國的根」,「拜託大家,總統支持宋瑩配,政黨票民國黨支持者投民國黨、親民黨支持者投親民黨」。

宋楚瑜則說,大選選情冷,就是因為國民黨炒軍宅、民進黨炒地皮,把台灣人對民主制度熱情炒得冷冷清清。他批評,馬英九痛批中研院生技園區沒做好,「你做總統幹什麼去了?」都要卸任還不知道政見沒做到。宋楚瑜痛批,政黨輪替不是兩個爛黨一直輪流換,「又不是在打麻將」,呼籲民眾要投給沒有黨產包袱、沒有家族包袱,更沒有意識型態包袱的「宋瑩配」,找回台灣民主價值。

有親民黨支持者握到宋楚瑜的手之後,忍不住感動落淚。   圖:符芳碩/攝

現場座無虛席,主辦單位指出,支持者湧入超過2萬人。   圖:民國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