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辯論確定於26、27日舉行,宋楚瑜19日表示,他將會向人民說明參選目的,找回台灣人的自信與驕傲。對於副手徐欣瑩將首次站上辯論台,宋楚瑜也笑說,徐欣瑩胸有成竹,應該不會緊張,只要能以過去具前瞻性的眼光為鄉親服務,相信能贏得大家的尊敬與信任。 

宋楚瑜與徐欣瑩下午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會前宋楚瑜接受訪問,對於辯論在即,他表示,不會當成跟競選對手辯論,而是向人民說明參選目的,讓大家知道未來帶領台灣的方向,找回台灣人的自信與驕傲。

媒體詢問,徐欣瑩首次參與辯論,會不會緊張?會給她什麼建議嗎?宋楚瑜笑說,不認為她會緊張,「她胸有成竹」,宋楚瑜強調,徐欣瑩能在竹科展現才華,也從沒被人詬病,相信只要把過去的從政經歷、默默服務的精神拿出來,就會贏得大家的尊敬與信任。

此外,媒體問到,家人是否支持這次參選?宋楚瑜說,子女有給予親情上的祝福,「我這次(參選)不是在搞家庭企業」,是要為台灣找出路,最重要的是要,集合台灣不同黨派、團隊,組成大聯合政府,集合英才為台灣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