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剩下不到1個月,國民黨面對選情低迷,傳準備搬出總統馬英九及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夫人周美青、高婉倩與立法院副院長「三姝合體」,共同輔選。對此,洪秀柱18日受訪時開玩笑說,國民黨每次都要靠女人,「女人不出來就麻煩」,所以要請大家重視婦女工作。

第8屆立法院還剩會期最後1天,洪秀柱上午主持院會前,略帶不捨的表示,在立法院26年,看到很多工作人員、20幾年同事,心裡當然感到捨不得。談及未來規劃,洪秀柱說,很多事情都可以做,「此心到處悠然」,她還反問記者「有什麼退休計畫嗎?」隨後再表示,不用限制自己,什麼都可以做,那多快樂。

洪秀柱19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向台商拉票,外界認為,此行或為黨主席選戰鋪路。洪秀柱則是淡淡表示,做什麼動作,外界都有很多聯想,「我覺得做太多揣測,沒有什麼必要」。

此外,對於藍營傳出希望周美青、高婉倩與洪秀柱聯合輔選,洪秀柱開玩笑說,國民黨每次都要靠女人,「女人不出來就麻煩」,像是婦女會、姐妹會動員等,民進黨也是,大家都要靠婦女動員,所以「姊姊妹妹站起來」,請大家重視婦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