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晚間和民進黨推出的「首都改革陣線」中參選大安區的社民黨主席范雲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說范雲沒有群眾魅力,范雲在座談中也直接問要如何增加群眾魅力?柯文哲沈默了好幾秒後說,「坦白講,獅子生下來就是獅子,我後來發現這很難,但是有一點,還是要後天努力」。

柯文哲和范雲週四晚間進行座談會,會中談到公共住宅、選舉經費、房價、籌組工會等議題;談到房屋稅,柯文哲開始大肆抱怨說,台灣的地價竟然分為4種,就連他也要花好幾分鐘才聽得懂,這國家就是這樣,政府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弄得很複雜,搞得公務員好像很忙一樣,他認為要解決就把它簡單化,地價就是地價。

而范雲也直接問柯文哲要如何增加群眾魅力,柯文哲說,獅子生下來就是獅子,他後來發現這很難,但還是要後天努力;他說成功有3個因素,天份、運氣和努力,前2項是上天給的,所以只剩下努力。

另外,提到公費選舉的議題時,柯文哲又不滿的抱怨,講到這個就火大,因為選完要向監察院做選舉經費申報,但他的對手連勝文花的錢和募來的錢都比他少,「你說我怎麼會服氣」,他還要被罰錢,現階段不是規則問題,是是否能徹底執行,他也說這根本就是報假的,「乾脆不要報就好,你覺得我需要誠實申報嗎?」

范雲也在現場詢問柯文哲是否支持台北市政府的員工籌組工會?柯文哲說「正確的說法是我不反對」,他認為要組就組、要做就做,他目前知道環保局的清潔隊有工會,有人要組織他沒意見,像是之前警察局跟消防局都要組,他同意,「但是他們長官不同意,是警政署不同意」。

范雲則在座談會中指出,如果她能夠進入國會,首要工作就是要支持稅改,此外也會關心老人福利、醫療等議題,她也常思考甚麼需要堅持,甚麼需要調整;柯文哲聽完後則說,堅持哪有什麼困難?「一、二、三,然後開始堅持」;節目最後,柯文哲也說了一句話送給范雲,「其實還是要努力,維持那種熱情、革命的熱情」。